首頁
1
資訊揭露與分享
2
資訊分享
3
人口老化與退休生活規劃問題4
https://www.kangning.org.tw/ 社團法人台灣康寧社會福利協會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相關連結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iFuAXbrHUaMC7bf9lLVM_FIVNXx ...


  台灣人口結構開始老化,小孩越來越少,但老人越來越長壽(預估每十年增加兩歲壽命)。人口結構的變化帶來許多嚴重問題。目前已有許多學校招不到學生,緊接著企業也會慢慢開始找不到員工,再來就是老人問題了。未來,整個社會賺錢的人少、但花錢的人多,政府及社會資源會相對受限,健保及勞保年金之財務都會惡化。
  當養兒防老的概念在未來已不適用,政府及社會資源會越來越不夠時,我們可以想想下列問題:


1. 退休後是否還有穩定的現金收入嗎?現在的資產足以負擔之後的退休生活?
2. 未婚、無伴侶、無子女或因其他因素獨居者,當自己失智、失能後,有誰可以協助保障財產安全、保障權益、處理生活照顧、協助送醫等事宜?

  我們如果不開始好好規劃自己未來的退休、老年生活,下流老人及孤獨死的故事會不會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?在台灣是否會不斷上演?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